close

Chinese New Year 是什麼?為什麼要過?要怎麼過?

過了這麼多次的過年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些問題

而今年已經2017了...

2017

到底,過年大家都在幹嘛?

老實說,從小就充滿好奇心的我一向都很好奇別人家是怎麼過年的

除此之外,我還很好奇很多東西 (but 實在是太多了,正在過豬年的我目前懶得打...)

 


回到過年主題~

據說以前的人很多都是農夫,過的都是農曆年

一代傳一代之後,現在的人也過農曆年了

 

至於為什麼要過,原因大概就像為什麼我們要過西元年一樣吧!?

可以和家人朋友混在一起,真的很溫馨

可以達到一起取暖生火的溫度,也許之後過年要來烤肉一下

在寒冷的冬天用大家的熱情來烤肉絕對比在發燒的中秋節烤肉來得舒適,至少在台灣是如此

好啦!其實有一個年獸的傳說,但這個大家小時後應該都聽過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XD

 

要怎麼過呢??這真的是個很好的問題

一想到可能在過幾年我就沒有機會過年了,就想要好好把握過年可以耍廢的時間

我認為:照理上年是要過到元宵節,但是現在因為是資本主義和講求效率的時代,大家把春節濃縮再濃縮了

所以大家都盡量在這短短的幾天達到最大的效益

吃很多、睡很多、玩很多、花很多、賺很多...... (無限循環)

過完年似乎需要在過一個小年來緩衝一下,以免無線循環的副作用未解 XD

所以我才會覺得每一年都是豬年~



莫非柔の自言自語

以前在國外過CNY其實都沒有什麼fu...

沒有紅包、沒有年夜飯、沒有初二回娘家,就只有簡單的一句:今天好像是大年初一ㄟ

這大概就是這篇發文背後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nesenewyear 2017
    全站熱搜

    莫非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