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26-2020/12/4
感恩節那一天開啟了我的住院歷險記,
雖然是住院,但心中充滿種種感謝。
這九天,
我住在病房的日子並不無聊。
那麼...我就從第一天講起...

Day 1
去看門診之前,我就有預感,醫生不會放我走,either 住院或直接傷口清創,不過我還是把下午要上班的東西都準備好了。
這說起來好笑,到了醫院我竟然找不到診間,況且還是自己工作的醫院 xD
後來詢問走廊上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志工老伯伯,原來診間就在大學時期時常經過的走廊那 😅
果真,診間就在那。

那裡有很像潛水艇的高壓氧倉,
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來這裡,
以病患的身份...

醫生看了我發炎的部位只給我兩個選擇,都沒有回家的選擇,這意外沒在我意料之外,但我還是得回家準備衣物。還很乖用殺菌的沐浴露洗個澡。

感謝主,我排到的病房是單人房,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住院這幾天會怎樣。出乎我意料的是那裡的學姐竟然都還記得我,三、四年前在那裡實習,如今我的卡片都還貼在牆上,真的是太感人了。

一踏入病房,感覺以前的回憶都在腦海裡反芻。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很熟悉,不一樣的是我沒想過我的腳能又腫又痛到這個程度... 打針相較之下也沒那麼痛了。

病房的床已經比值班室的舒服許多了,但枕頭可能是太多人睡過了,硬ㄅㄤㄅㄤ的,加上傷口的疼痛,令我睡覺翻來覆去的。晚上只好問護理師我可不可以自備自服我的Cataflam。粉紅小藥丸果然很神奇,止住了大腿的痛... 開刀前一晚,知道是第一台刀又是全身麻醉,我卻不緊張,只希望我不會睡過頭!

Day 2
雖然是住院,但這天我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我知道比很多人上班還早起 😂 不覺得可惜,因為等等被麻醉我又可以睡回去了!早上的刀房像是週年慶的百貨公司一樣熱鬧,我們病人就像是商品,等著盤點、驗貨之後被推去一間一間門市。推去門市的路途很像遊樂園會有的遊樂設施,多半很精彩、刺激。我還記得我是第七間,很大的一間手術室,手術台依然還是小小的,沒躺好、綁好可能會掉下去的那種。把我整理好之後,麻醉醫師就準備來麻醉我了(對了,還有貼個監測腦波刺刺的東西貼在頭上,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魔鬼氈 😂)。我還沒失去意識前有聽到是哪些藥,在加護病房常常幫病人打,打在自己身上才真正體會到那副作用是有多麼不討喜,藥打下去不用十秒就感覺到頭暈和耳鳴了,之後我就回到休眠模式了...

這一次我在恢復室醒來很快就把我推回病房了,也沒什麼印象醒來第一眼是看到什麼。但我不會忘記,回到病房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了那獨一無二的臉龐 😍 大概是這個原因,剛開完刀的我一整天精神都很好,上級長官們來探病或醫師來查房也這麼覺得。開刀完要禁食的那一段時間比較折磨人,時間不會因為你是病人而變快變慢,分針秒針一樣滴滴答答在走。親愛的媽咪幫我們買了義大利麵,即使是大學時期常吃的義大利麵吃起來也津津有味!下午陸陸續續有醫院的人來看我,也許當病人也是一份很累的工作,真的吃力不討好。

病人在病房的無聊程度大概跟監獄中受刑人朋友們同一個等級,不只是無聊程度,應該連孤獨程度都差不多。但有Ray陪我,住院也可以變得有趣,胃口也比較好 =) 我現在更可以理解為什麼婚理誓詞會有「無論健康或疾病」那一句了 <3

回到現實,唯一令人覺得不方便的是我的馬桶要罷工,因為有管路要修理,所以它得停水到隔天早上。走出去病房才發現不只我一個馬桶停水,外面的公廁也圍起來了。這下我上廁所只好走去其他樓層,幸好有Ray陪我一步一步慢慢走~

晚餐請弟弟帶艾希念念不忘的海南雞飯來,全家一起吃晚餐彌補了感恩節該有的溫馨感,我意外地也沒感受到麻藥退去後的疼痛。

Day 3
今天是假日,在我的病房感覺不出來,走出去也不知道,看手機才知道。好啦,後來全家人和艾希和弟弟女友來看我,也可以知道今天是個假日。幸好是住單人房,才有那麼多空間容納這麼多人。今天像是個小小的高中同學會,不是約在什麼餐廳,是約在醫院,大家齊聚一堂來看我。

說到艾希,就想到她從捷運站到醫院這消失的一小時,只有迷路大師有這般魔法,能迷路這麼久的時間,完全勝過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但也因為路痴好朋友來看我,讓我更加感動 😍

Day 4
雖然是禮拜天,專科護理師還是一早就來幫我換藥。前面忘了說,我前幾天去開刀只是把傷口切開,清一清,然後塞銀離子敷料進去,沒有縫。所以接下來每天都要換藥,直到傷口縫起來為止。雖然我很喜歡幫病人換藥也已經很不怕痛了,但這次住院換藥大概是我最大的敵人,與抗生素造成的腹瀉敵人不相上下。我的傷口是有地下室的,雖然看不到骨頭或肌肉那麼驚悚,但也看得到脂肪,我珍貴的脂肪 😍

早上換藥這麼大事一件,肯定就要用好吃的早餐好好滿足我的胃。早上最期待的也是早餐。我不敢說我吃遍了醫院附近的早餐店,但我確定的是好吃的我有吃過 😋

我爸說我住院是家裡的美食週,每天都有好吃的(其實重點是外食)!今晚則是好市多大餐,有沙拉、有壽司~但我還是有很多無法吃的東西...

Day 5
一轉眼11月馬上就要結束了!感覺這個月蠻荒唐的,感覺很多好事要發生,原本的計畫一一被打亂、安排好的飯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到、預約好的時段也去不了了,而也不知道會在醫院待多久,又是一個大大的未知數... 住了幾天醫院,發覺電視上許多電影都是重播的。這對很少看電視的我來說是一大發現,真的不知道電視台是怎麼撐過2020年的。我偶爾看看19樓的景色是還可以撐過無聊的住院時光。

在病床上的我手上有個針,感覺自己更像病人了,很多的事不方便,況且今天打針被打在慣用手... 😭

Day 6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換了新的住院醫師,完全沒想到連住院醫師也知道我是誰... 醫院果然是個小地方,喔不,應該整個世界都很小 🌏
用網路就連得起來了,比蜘蛛網還全面性。

雖然世界很小,我今天還是發掘了醫院附近新的美食。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今天在醫院裡運動了一下,也沒有去什麼神祕的地方,就是去麻醉照會,它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不過不用怕,這次住院我已經去兩次了,閉著眼睛走都不會迷路。二樓的景色果然跟19樓不一樣,以前都不會羨慕那些走在路上的人,現在會了,真渴望出去走走,然後身上不要有任何針...

Day 7
今天早上也是個早起的早上,因為又是第一台刀。一早就坐上輪椅被推到護理站,那裡還有另外一對病人與家屬,但櫃台把那位也坐輪椅的病人檔住了,醫院輸送員看著那位家屬說:「等一下推到電梯那。」
我還真的以為等等會是那位家屬幫我推輪椅 xD

進手術房又被全身麻醉一次了,也是一樣被插氣管內管,但這次在恢復室醒來就很有感覺了。記得是先聽到小孩的哭聲,再來是感覺到喉嚨像是有顆即將孵化的恐龍蛋,整個很不舒服。但我現在又不能喝水,只能忍耐再忍耐,忍耐哭聲和喉嚨裡的恐龍蛋。殊不知今天開刀的小孩特別多,我旁邊換了3個不同小朋友,如果是餐廳拼翻桌率,老闆應該會很開心。今天各年齡層的哭聲都聽到了,還有小寶寶哭到護理師請家長進來安撫,不知道要是我哭,他們會不會讓媽媽進來陪我?

後來他們幫我換位子了,換到遙遠的另一方,現在旁邊都是一些老人家了,雖然安靜了許多,但感覺得出他們喉嚨裡的恐龍蛋似乎比我的大顆...
過了好一陣子,終於被推回病房的我好不容易可以享受無聊的寧靜了,真的好不容易!

到了晚上,收到安小寶寶爸爸傳來的訊息,原來他們來醫院回診,想來看看我。他們大概沒想到今天我會是病人,早上才剛開刀的病人。抱著安小寶寶真的是我住院的highlight,沒想到我們兩家會在這裡相見。

後來我原本單位可愛的同事們傳安小寶寶去找他們的照片給我看,發現我在住院就分批來看我了,感動到我熱淚盈眶,職場也是能有很好的support的 :)
他們都很好奇我為什麼會這麼慘,慘到要住院,我也很訝異。後來我們的結論是去別人單位壓力大、休息不夠、免疫力下降等等。壓力真的是別人說出來,我才發現我壓力有這麼大... (下次來寫個"How to cope with stress" 的文章好了,雖然我也許不是最佳人選,但至少我能分享我的經驗、我的故事!)

今晚因為有他們變得更溫暖,雖然我都沒到戶外,不知道到底是變多冷了。

Day 8
早上不用再換藥了,省去了這個痛苦的儀式我也很開心,開心到把病房當旅館房間一樣用相片記錄下來。甚至還拿起筆來畫畫,用我的非慣用手。畫了ㄧ些圖,想命名為:那些我用非慣用手畫的東西。搞不好以後會在哪個畫展看到也說不定!?

Day 9
耶!感謝主,期待已久的這天終於來臨了!
要回家了,過去這九天住在醫院,感覺醫院也成為家的一部分了,就算我本來就在這裡上班 xD
希望我是乖乖的病人,大家也會喜歡我送的小點心 =)
我的住院歷險記也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回診和我最不喜歡的拆線等著我!
也有舒服的床等著我啦!

arrow
arrow

    莫非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