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是這麼奇怪,

在開心的時候,時間像是在飆車;

而傷心、痛苦的時候,時間卻與你在舉行瞪眼比賽,

但是回頭一看,時間似乎都被吸到黑洞裡了。

 

眼看一個月的實習就這樣過了,

在內科看到許多畫面,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種種大大小小的事;

吸取了老師的精華,應該是有值回大學貴得不像話的學費。

 

內科的病人有一大部分年紀都比較大、講台語,

這對台語"一問三不知"又"雞同鴨講"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

但我還是熬過來了,也意外地和大我大約半個世紀的長輩們有共鳴。

第一次遇到我的個案死亡,

是在我結束實習後,

看著電腦螢幕、看著白底黑字的護理紀錄、就算我當時沒有在現場,難過還是像切洋蔥一樣煙燻我的眼睛,

坐在人來人往的護理站眼睛積水,原來可以這麼孤獨、這麼無助、這麼寒冷...

我也忘記我坐在那裡停留在空白的狀態多久,

只記得過了些許時間,我擦乾眼淚又繼續上工了,

這就是我的工作...


以上這些文字竟然是將近三年以前打的,

一直想把那些日子紀錄下來,

雖然白天在醫院實習、晚上回家打報告到凌晨、隔天繼續實習交報告...

雖然總覺得實習、報告、考試,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雖然當時覺得日子很苦,我還是活過來了 :)

現在工作了好一陣子,回家有時後累倒在沙發上昏倒至半夜三更、有時後吃飯吃到睡著,真心覺得讀書時的那些日子真是有毅力!

但工作後忙的也不完全相同、責任更重、體力也不如以往啊...

有時後還是無法比較。

若要舉個例,最最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洗三溫暖的例子了。

他們說"初生之犢不畏虎",不知道這是社會新鮮人還是職場經驗人想出的saying,

不過,初生之犢若有這麼一個典故,這大概在我們華人社會中已經種下了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

初入職場的我就像跳進三溫暖ㄧ般,人生地不熟,進入了一個未知的生態。

每個文化都有主流文化、非主流文化、次文化等等,

就如同每個團體都有大圈圈、小圈圈、單人圈圈、各種圈圈...

各種人情事故、奇怪的制度、表面工夫之類的

就是這些,讓我不禁懷念那些日子,

也更期待那些將來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非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