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summer

越過一片汪洋大概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踏上一片又新又陌生的土地應該也不容易,
但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就離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更近一步了!
就像這些海鷗一樣 :)

諷刺的是小時後來這裡,我最怕的就是這些海鷗了 xD
-

上班後開始獨立照顧病人就像當時哥倫比亞踏上新大陸一樣,
令人興奮又緊張。
雖然我覺得高中畢業似乎離我不遠,
感覺像是上個暑假才發生的事,
但事實是大學畢業後不知不覺就到了要上班的日子了。
第一次踏入社會充滿好奇與想像,
好奇出了社會和當學生有什麼不同;
想像上班的日子會不會剛好滿足自己小時候的想像。

上班後,
我看到生命的脆弱與短暫、
小孩的天真無邪(頭腦簡單)與固執、
大人的軟弱、
老人家的行為與黑暗的一面。

原來,
不是每個生命都被期待、
小孩的未來有無限可能也有可能會是無限悲慘人生、
大人的世界有很多情非得已和自相矛盾的事、
老人家也不見得都和藹可親...

原來我才剛踏上新大陸的沿岸,
還有各種地形、生態、物種等著我去發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柔柔探索新大陸
    全站熱搜

    莫非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